穷节廿十

随便写写,喜欢的留下👣

成为彼此的光

【莲生】

第一次写文,请多关照!

纯属娱乐,请勿对号入座。

不要互撕,谢谢观看。///


01


眼看着身边的人越来越少,离决定出道人员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了。


“啊......没剩几天了......”


祥生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,盘腿坐在练习室里,背对着镜子。刚刚练完舞,还在微微喘气,本来发白的皮肤,已经被一片粉红覆盖着。


他垂着头,脸色不好。


这时,脚步声渐进,一条白色的毛巾突然盖在了祥生的头上,连眼睛都被遮住了。


“嗯?”


一只大手揉着祥生的脑袋,然后才将毛巾往脑后拉了一下,露出祥生的眼睛。


莲注视着祥生,嘴角温和地轻轻上扬。


“怎么了,小祥生?”


祥生心里蓦地一惊。


这几日,祥生都没有频繁地去找莲,他很忙,莲也很忙。大家都在为最后一次的舞台拼尽全力,没日没夜地训练,学员为了不断纠正自己,天天对着镜子、录像,找出需要改进的地方,还得抽时间联系导师,询问帮忙,偶尔也会找厉害的学员,像川尻莲、豆原一成等。


很多次,祥生拿着自己的录像去找莲,却发现他总是早早的就被其他学员围着。


莲像光一样。


所有人都围着光,渴望光,祥生也一样。


但他现在只能苦笑,然后转身离开。


“祥生君?你这这里干嘛呢?”


豆原一成才从卫生间里出来,看见拿着录像的祥生在门口站了许久。


他摇摇头,叹了口气,说:


“你能帮我看看吗?”


这一下午,祥生都跟着豆原一成纠正动作,不断练习、改进。


“莲君那里......”祥生抬头看向那边,喃喃道。


果然,还是有很多人。


豆原一城已经帮祥生顺了很多遍舞蹈了,点点头,觉得没什么问题了。


这时川西拓実也来找豆原一成,见状,祥生就道谢离开。


天渐渐冷了,祥生缩了缩脖子,搓搓手,在外面跑了两圈。


“现在还是不要去想这些了,莲君那么厉害,大家当然都喜欢围着他,这很正常啊......”


“唱歌厉害,跳舞也厉害,Rap也厉害,他是全能的莲啊,大家当然会找他帮忙......”


“莲君很耐心,也很懂得照顾人,他也不能一直照看我......莲君是个温柔的哥哥啊.....”


“我......”


祥生边跑边说,声音逐渐哽咽,眼眶发红,鼻尖发颤,隐忍着咬住下唇,呜咽声即要从嘴里溢出。


双腿无力地跪下,用双手撑着自己的脸,像是使劲地把悲伤给塞回去。


“什么时候......莲君......只能看到我呢......”


02


“怎么了,小祥生?”


川尻莲还是很温柔,像对所有人一样。


他侧过身,和祥生并排坐着。


“没事。”


“你……上次,怎么没有来找我分析录像?”莲转过头问他。


“本来是的……看见豆原,就去问他了。”


话是没毛病,只是省略了中间的一部分。


但祥生还是惊讶于莲会记得自己没有来找过他。


川尻莲起身,站在大平祥生面前。


他伸出一只手,手指指骨分明,修长好看,经过几个月的训练,身材也越加挺拔。


祥生抬起头来,是有多久没有仔细看过他了呢?


黄色的室内灯光透过他的银发,整张俊美的脸也被光照耀着。像是陷进无限的温柔里,祥生不知不觉看呆了。


“起来,把这里当成舞台,你来表演一次,我当你的观众,你的粉丝,你向下看时,我就在下面看着你。”


练习室只有两个呼吸声,其它都是窗外门外的闲杂声,与他们无关。


他说,他会看着我。


万籁俱寂,祥生似乎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。


咚——咚咚——


止不住的心跳加速,一时慌张,祥生竟忘了莲还伸着手,站在他的面前。


祥生双手紧紧攥着自己的膝盖,慌乱地东张西望。一个不经意间,他对上了莲的视线。


他仍然注视着自己。


川尻莲又在他面前晃了晃手。


“怎么,没有信心吗?”


我是能行的吧...... 我只是紧张他看我...... 但若真的是我的粉丝在看着我,我也会紧张的吧......


不行,这样的心理素质是不对的...... 我应该自信,应该相信自己...... 我练习了这么久,不能辜负自己才行......


表演完整的话...... 才有可能和莲并肩站在一起吧......


和莲并肩......


和莲一起......


是的,是的!


我想和莲站在一起!


祥生回过神来,双眼聚焦,莲依旧是温柔地看着他,没有半点不耐烦。


祥生伸出手,抓住了他的光,是那个叫作“莲”的光。


03


决赛当天,台上只能听见此起彼伏的呼吸,大家死死地盯着屏幕,竖起耳朵听导师们公布名次。


“No.4......大平祥生!祝贺!!”


听到自己名字的一刹那,好像所有的灯光都聚集在他的头顶,周围的人和物都消失在黑暗里。


祥生向右边看去,忽然,面前亮出一束光。


“我就在这里看着你。”


莲的声音从那束光里冒出来时,祥生周围顿时亮了起来,自己还是在那个缤纷的舞台上。


祥生以为是在做梦,使劲揉了揉眼睛,再看向右边时,莲一直在看着他!


周围很吵闹,他只看见莲的口型,他说:“很棒啊,小祥生!”然后给了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
祥生用左手挠了挠脑袋,眼角和嘴角都向上翘起,止不住地开心,身子左右一摇一摇的。


还剩两个位置了,第一...... 和第二。


他知道,莲肯定没问题,豆原也很强,当然第一是最好的,他还是希望莲能成为第一。


“No.2......”


大家屏住呼吸,川尻莲和豆原一成互相搭着肩,半垂着头,静静地等待结果的降临。


莲想,我无论是第几,我对自己都是问心无愧了,不在意第一还是第二。可是,我怕祥生失望......


“我怕,祥生在我这里的光,一同逝去了。”


一秒......


两秒......


耳边只能响起时钟的嘀嗒声,祥生心里比谁都急。


“豆原一成,恭喜!”


场上顿时响起爆发式的掌声。


豆原一成心里一松,对着川尻莲笑笑,


“以后,就拜托你了!”


主持人也没有拖延公布第一名的时间。


“No.1,我们恭喜川!尻!莲!”


“啪啪啪啪啪啪————”掌声比刚刚还要激烈!


祥生手都拍红了,眼角激动的泪水都要溢出来一般,他还没有反应过来,眼里的那个身影逐渐靠近,忽然猛扑了过来。


祥生:“!”


莲的双手紧紧锢住祥生,一瞬间,滚烫的眼泪就滑落下来,祥生不知道双手该怎么放,半僵在空中。


周围全是欢呼声,喝彩声。但祥生只能听见莲在他耳边说的话:


“太好了,我没有让你失望!”


04


“这一回,就让我主动一次吧!”


祥生蓦地一惊,莲已经缓缓起身,眼里闪动着光,已经分不清是激动的眼神,还那股不知名的情愫。


既定的十一人表演完后离场,回到各自的住宿。


所有人都是开心的样子,没有出道的虽有遗憾,却不枉此行,出道的成员会带着101个人的梦想,继续前行,大家相互拥抱,彼此祝福。


祥生还在想刚才的事情,莲是因为太激动才来和我拥抱的吧?


嗯嗯,是的,一定是的!


毕竟他之后也和别人拥抱了,祥生心里一阵苦涩。


“祥生,出来一下。”


祥生也没太注意是谁在喊他,耷拉着脸就出去了。


“小祥生?”


“嗯..... 嗯?莲...... 君!!”


“你在想什么呢?”


“没、没有......”


莲怎么找我了呢?他是有什么事要告诉我吗?


“我......有话跟你说。”


祥生心咯噔一下,胸膛起伏,呆呆地看着莲,听他接下来要说什么。


“我本来很早就想跟你说的,看你一直忙着训练,我就想把这事情放放。”


“我......很高兴,你什么事都愿意与我分享。”


“我也很高兴,我没有让你失望。”


“我......”


莲停了停,深呼吸了好几次,双手一会儿背在背后,一会儿拿在前面搓着。


“上次你找豆原,我没见着你,那天我精神都没提起来。晚上不知道你为什么在那么冷的天跑步,也不知道你为什么看着心情也不好......我......很担心你。”


祥生震惊地看着他,心里的温暖一点一点地往上升,心口暖暖的,脸骤然红了起来。


莲拉起祥生的手,一字一句,认真地说:


“小祥生,我喜欢你。”


初雪降临,像是缠绵的爱恋,洁白如晶,纯粹美好,似天使,似上帝,一寸一寸的温暖包裹着世人。


原来,在我注视着你的时候,你也一样。


莲坚定地看着他,严肃又紧张,祥生一步走上前,温热的双唇轻轻贴上莲的。


只是轻轻的触碰,分离之际,祥生说:


“我也超级喜欢你,莲君。”


闻声,莲伸出一只手握在祥生的脖颈,另一只手扶住他的腰,稍微用一点点力,将祥生整个人拉入自己的怀中。


他覆上自己的唇,用舌尖轻轻舔舐祥生的唇形,然后巧妙地钻进去,与祥生唇齿相依。


良久,两人才分开,嘴唇发红,睫毛轻颤,微微喘息。


额头相互抵着,四目对视,爱意浓厚,只有彼此。


05


如果世界突然漆黑

我第一反应是去找你

因为你是光

是我的光


END


评论

热度(24)